教育局註冊編號: 593168

韓國語一年制文憑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期 12 個月,分為 6 級程度,針對韓國語能力試範圍而設計。

上課模式: 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課,每日4小時。每月平圴上課80小時。

本課程採用的教科書乃延世大學出版原版教材,課程內容涵蓋TOPIK 1-6 級應試必考的 文法及有關詞彙,輔以寫作、會話應對及聽解訓練,讓學員純熟自如地應用韓語,加強韓語學習的成效,順利通過韓語能力試檢定,考取認可的韓語資歷。

教科書費用: HKD300 ( 另加 HKD30 作為首次報名費 )。

 




學習內容:

TOPIK 1 
學習內容
韓國語
發音概論
講解世宗大王頒佈訓民正音的背景,教授韓語母音子音等發音及音變 規則,使學員完全掌握韓文字筆順及正確韓語發音方法。
TOPIK 1級
詞彙及文法
利用家庭、職場及校園生活等題材循序漸進地教授TOPIK 1級常見詞彙及文法及慣用表達,如非格式體、尊敬語、命令句、否定句、 共動句、不規則動詞活用等。學員懂得表達原因、陳述經驗、說明目的、請求許可和禁止、
表達決心等內容,真正做到活學活用的效果。學員修畢課程及完成期終試後,程度可達到TOPIK 1級水平。
初級韓國語閱讀(一) 透過韓國生活化實境題材,學習 TOPIK 1級有關詞彙及短句,循序漸進地訓練閱讀理解能力,並了解韓國傳統及流行文化。
TOPIK 1
初級應試對策及
寫作訓練
透過歷届TOPIK試題分析,歸納重點文型及教授學員應試策略。本課程提供實用的寫作專題訓練,針對各種主題及文章類別,教授實用的寫作技巧。
初級會話 及聆聽
(一)
以日常生活的主題,鼓勵學員多聽及多講,利用剛學會的文法及詞彙,表達個人意見及作出討論,以全面提昇學員的韓語會話及聆聽能力為 目標,達致活學活用的效益。
TOPIK  2 學習內容
TOPIK 2級
詞彙及文法
教授TOPIK 2級詞彙及文法,學員能夠以韓語作出比較、推測、比喻、回想及反問、確認傳聞等,亦會教授如何準確活用尊敬語、半語等, 協助學員作出最適合情境之表達能力。學員修畢課程及完成期終試後,可達韓語能力試 TOPIK 2級水平。
初級韓國語閱讀(二) 學員透過閱讀簡短文章、日記、感想及書信等題材,可掌握不同文體的特性,除了解韓國人文化外,又可提昇閱讀能力,增加韓語學習的趣味性。
TOPIK 2
初級應試對策及
寫作訓練
透過歷届TOPIK試題分析,教授應試策略。本校自編之教材系統地歸納重點文型及常用詞彙,另根據TOPIK初級考試寫作要求,提供實用的專題的寫作訓練。對學員之文章作出修改及建議。
初級會話 及聆聽
(二)
以日常生活為主題,鼓勵學員多聽及多講,利用剛學會的文法及詞彙,表達個人意見及作出討論,以全面提昇學員的會話及聆聽能力為目標,達致活學活用的效益。
TOPIK 3 學習內容
TOPIK 3級
詞彙及文法
在初級韓語的基礎上,加強初級文法中學會的句型,令學員達至活學活用的韓國語溝通能力。學員除了學習TOPIK 3級的生字及文法,更會認識慣用詞組。導師會分析及協助學員區分韓語動詞的類別。學員修畢課程及完成期終試後,可達韓國語能力試TOPIK 3級水平。
中級短文閱讀 透過生活題材的短篇文章,使學員以有限時間內領略文章要點,增強閱讀理解能力及加深對韓國傳統社會及流行文化的認識。

TOPIK 3
中級應試對策及
寫作訓練

全面整理及分析過住試題,令學員正確地認識韓國文章常見的文型, 協助學員克服最困難的文法。另根據TOPIK中級的寫作考試要求教授正式書面體及寫作技巧,並對學生文章作出修改及建議。
中級會話 及聆聽
(一)
除對話及情景會話練習外,另加入多種趣味性活動,例如訪問調查、
統計、小組遊戲等,加強學員的韓語應用會話能力。
TOPIK 4  學習內容
TOPIK 4級
詞彙及文法
除了教授TOPIK4級常用詞彙及文法外,加強訓練學員對中級詞彙及語法的理解及運用,包括擬聲詞、擬態詞、諺語、慣用語的應用訓練,透過生活化主題如韓國文化、經濟、節慶內容,教授表示定律、後悔、順道做某事等句型,逐解培養學員理解較複雜的語法。學員修畢課程及完成期終試後,可達韓國語能力試 TOPIK4 級水平。
中級短文閱讀 本課程精選多篇文章包括論說文、說明文、新聞稿、詩篇等以訓練學生的韓語閱讀能力及提昇其對韓國社會的認識。為訓練學員對韓語文章的閱讀理解及應用能力,學員需要撰寫閱讀感想。
TOPIK 3
中級應試對策及
寫作訓練
全面涵蓋各種文體,深入淺出地分析歷屆試題,協助學員正確地認識韓語寫作中的文句及文體特徵,瞭解韓國人思維及寫作表達方式,就學員的文章作出修改,提昇學員韓語寫作表達能力。
中級會話 及聆聽
(一)
深入強化學員的會話及聆聽能力,利用各種趣味性活動,例如訪問調查、統計、小組遊戲等,培養學員活用文法句型的能力,發表自己見解,達致活學活用的成效。
TOPIK 5  學習內容
TOPIK 5級
詞彙及文法
透過職場、科學及技術、大眾文化等高級的主題,教授TOPIK高級會話及文章中常用的詞彙,加深理解 韓國社會和文化。學習正式場合及非正式場合的表達方式,教授高級韓語文法如報告書或報章用句。學員修畢課程及完成期終試後可達到TOPIK 5級水平。
韓語長篇 閱讀鑑賞 本課程精選韓國名作家的作品作專題剖析,訓練學員學習不同修辭技巧及學習作家寫作背景及當時寫作心理的方法等。
TOPIK 4
高級應試對策及
寫作訓練
系統地整理試題中常見的詞彙及高級文法,提供大量真題訓練及有效的應考對策。另外,本課程教授議論文、報告、感想文、新聞稿等高級韓語的寫作技巧,令學員不但可成功通過TOPIK試,亦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出最好的準備。
高級會話 及聆聽
(一)
為培養學員達至韓國母語者水平的會話能力,學員需要就社會及人氣議題作深入討論及發表個人見解。本課程設有相應的高級聆聽訓練。
TOPIK 6 學習內容
TOPIK 6級
詞彙及文法
透過價值觀、選舉及體育精神等主題,教授議論性文章,令學員的韓語能力提昇至最高水平,另加插求職面試的韓語,使學員預早學習,學員修畢課程及期終試後,可達到 TOPIK 6級水平。
韓國文學 作品鑑賞 指導學員透過鑑賞韓國的名作家的作品,學習名作家的高級的修辭技巧,提昇寫作能力。

TOPIK 6
高級應試對策及
寫作訓練

分析歷屆試題中常見的生字、成語、慣用語,剖析其用法,及提供大量真題訓練及有效應考策略。另外,本課程教授議論性文章、報告書、 感想文、新間稿等高級寫作技巧,令學員能成功應付TOPIK寫作考試。
高級會話 及聆聽
(二)
為培養達至韓國母語者水平的會話能力,學員需要就社會及人氣議題作深入探討及辯論。在訓練的過程中,學員逐漸學會更準確及扼要地發表個人見解。本課程設有相應的高級聆聽訓練。



學費詳情: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逢星期一至五
(每星期5堂、每堂4小時)
上午課程:09:00-13:00 或
下午課程:14:00-18:00 或
晚間課程:18:30-22:30
課程階段
學期
學習目標
學時
教材費
每期學費
初級1
第1期
TOPIK 1 + 2
80
$300

$4800
初級2
第2期
TOPIK 1 + 2
80
$300
$4800
初級3
第3期
TOPIK 1 + 2
80
$300
$4800
初級4
第4期
TOPIK 3
80
$300
$5200
中級1
第5期
TOPIK 3
80
$300
$5200
中級2
第6期
TOPIK 4
80
$300
$5200
中級3
第7期
TOPIK 4
80
$300
$5200
中級4
第8期
TOPIK 5
80
$300
$5600
高級1
第9期
TOPIK 5
80
$300
$5600
高級2
第10期
TOPIK 6
80
$300
$5600
高級3
第11期
TOPIK 6
80
$300
$5600
高級4
第12期
TOPIK 6
80
$300
$5600
 
960
$3600
$63,200



暑期課程越南語課程日本語課程韓語課程泰語課程 普通話課程 印尼語課程
西班牙語課程德語課程法語課程俄語課程
網站地圖報名方法開班日期翻譯服務人材招聘留學代辦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2 香港外國語專門學校 HONG KONG FOREIGN LANGUAGES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